【總編抱抱】薪水沒漲,怪誰啊?

【總編抱抱】- #236

蔡慶輝

►►上半年實質平均薪資倒退16年 降幅創史上第三大

記得這則今年8月22日的新聞嗎?想說,把這16年來政治上發生的事情作個年表整理,看看是不是有什麼具體因素,讓實質薪水減少?但不對,實質平均薪資是什麼時候開始走下坡的?是2008年,那一年,發生了什麼事?

今天有一則新聞引起很大的討論,「高希均:政府何時欠你一個工作」,是啊,政府當然不可能提供每個人都有一份好工作。「50年前在平均國民所得還不到100美元時,當下連到圖書館借本英文書都很困難,反觀現代學生人手一機,卻花太多時間在不入流的資訊上,把大學4年都玩掉了,才是最可怕的事。」說得好像也滿有道理的,只是啊,50年前,那時候有幾個人能到圖書館借英文書,圖書館又有幾本英文書?

同事說,掌握資源者、既得利益者,都會有《天下那有白吃的午餐》的思維,在這些聽起來似乎很有道理的話語裡,卻呼出一種優越的、從鼻子發出來的氣音。

欸~ 還滿有道理的。

晚上看電視新聞,再把兩周前的「江宜樺:縮工時+勞退新制=加薪16.5% 」新聞拿出來,搭配「6大工商團體籲:平息紛擾拚經濟」,這新聞組合還真有諷刺的味道,他們好像都是掌握資源者。政府一向認為自己做得很好,朝野也都認為自己演好了自己的角色,但事實是,我們回到了16年前。

怪誰?讓我們繼續看…下面的留言板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說鬼/921樟湖滅村驚悚之行

心測/5種動物 看清你人生最在意什麼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說鬼/這是我聽過最恐怖的故事

男女交往像棒球 終極目標回本壘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說鬼/雲林的魔神仔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繼賭神後 誰最能演活一代賭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