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質事件 菲總統:我們文化是不會為他人過錯道歉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出席亞太經合會(APEC)的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7日與香港特首梁振英會晤,談論3年的馬尼拉人質事件,他對於罹難者表示深切遺憾,但不願意道歉,他認為事件中犯錯的是槍手,「為了別人的過錯而去道歉,有違菲國文化」。

在印尼出席APEC的梁振英6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轉達了人質事件死者家屬和傷者的要求,習近平當場指示大陸部門與菲律賓政府跟進事件。而梁振英7日與艾奎諾會晤,談論人質事件,時間約半小時。

▼人質事件,艾奎諾拒絕道歉。(圖/資料照)

根據菲國媒體報導,艾奎諾在會上就8名港人喪生表達深切遺憾,但強調不會道歉。艾奎諾向梁振英解釋,「為了別人的過錯而道歉,有違菲國文化。」他認為,事件中犯錯的只是槍手門多薩一個人,菲國不可以道歉。

艾奎諾稱,「如果我們道歉,就等於承認這是國家、政府和人民的錯。」梁振英則說,「在我們的文化中,我們會為不幸的事情道歉,即使政府沒有直接的責任。」

艾奎諾告訴記者,梁振英承認雙方文化差異。他也表示,可安排受害者家屬和菲方領事館或司法部長會晤,以解釋菲國法院的調查進度和法庭程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