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金庫500年 達文西神秘貴婦肖像畫真跡曝光

▲達文西貴婦肖像畫真跡曝光,和原本的素描稿相比多了頭飾和手上的葉子。(圖/取自英國每日電訊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名畫家達文西一幅消失了500年的畫作,終於在瑞士銀行的私人金庫被發現。這幅作品上畫的是一名叫做伊莎貝拉•德埃斯特(Isabella d’Este)女侯爵的肖像,該幅畫作原本只有鉛筆素描,沒有彩色版的完成品,如今這幅畫經由專家使用碳14測定法已證實是真跡。

根據《每日電訊報》(Telegraph)報導,這幅畫主角的德埃斯特是義大利文藝復興時代的貴婦,為曼圖阿侯爵(Marquess of Mantua)之妻。達文西當時幫德埃斯特畫下素描草稿後,對方寄信給他,希望能把草稿畫成完整的作品。數百年來,許多學者不斷爭論達文西是否真有畫出完成品,現在答案已揭曉。

這幅德埃斯特的肖像畫是不願透露姓名的義大利家族存放在瑞士銀行的私人收藏之一,經過美術專家及碳14鑑定法證實是真跡。美國加州大學藝術史教授佩德雷蒂(Carlo Pedretti)表示,科學測試已證明這幅油畫確實是達文西的作品,尤其是女人的臉那部份,馬上就能認出是達文西的筆觸

科學測試顯示德埃斯特肖像畫中顏料和達文西其它作品的顏料相同,該畫的年代大概介於1460年至1650年。佩德雷蒂指出,由於原畫素描並沒有完成品上的頭飾和手上拿的葉子,因此仍須進一步分析這兩項是出自達文西之手還是學生。根據估價專家判定,德埃斯特的這副肖像畫粗估高達數千萬英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