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亞運/郭婞淳舉重58公斤金牌 中華代表團單日第4金

點評:已達成目標12金的三分之一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

女子舉重選手郭婞淳在天津東亞運,以抓舉102公斤、挺舉135公斤,總和237公斤奪下58公斤級金牌,為中華代表團奪下單日第4金,可惜距自己在7月喀山世大運締造的238公斤全國紀錄只差1公斤,我國舉重只有兩名女子選手參加東亞運,郭婞淳被非常看好能夠摘金。

▲郭婞淳今年連摘世大運、東亞運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7月的世大運,郭婞淳在舉重項目替中華代表團奪下首金,站上頒獎台上她難掩興奮之情,不過成功的背後靠的是不斷的苦練。去年這位小將曾以18歲的年齡代表台灣出征奧運,不過只獲得第8名的成績讓她十分挫敗,因此陷入了低潮。現在回想起來,郭婞淳坦言,「其實參加奧運的時候,是抱著僥倖的心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亞運結束後,緊接著還有舉重世界錦標賽要登場,對此郭婞淳的指導教練林敬能說,這是為了替明年作準備,「在兩個比賽時間這麼接近之下,一般教練不會讓選手兩個都參加,不過明年的亞運和世錦賽都在9月,這兩個比賽都很重要,所以這次是很好的磨練機會,也可以看看會產生什麼需要改進的問題。」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