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財報首見季度虧損 王雪紅:這個先不要談

2013年10月7日 15:39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宏達電上週五(4日)財報才驚見首次季度虧損,外資馬上補一槍!聯昌證券認為宏達電手頭現金,今年底只剩386億元部位,不過每年就要流出100-120億元,如此一來3年內就會用完;目前人在印尼峇厘島參加APEC的王雪紅,不斷對鏡頭信心喊話,對於虧損問題則是大打太極。

「(記者:第三季的營收表現)這個不要談這個好不好,(記者:第四季會不會有機會),這個先不要談,等一下跟你談,好好談……」,宏達電虧損問題太敏感,王雪紅左閃右閃就是不談。

在印尼參加APEC的她,雖然全力幫自家公司宣傳,「第四季和明年指日可待,我們有很多很多很好的創新會出現」,但外資卻拚命唱衰。等不到宏達電「殺手級」的創新,聯昌證語出驚人地說,以宏達電今年底現金部位386億元來看,每年就要流出100-120億元,如此一來,不出3年就會燒光光。

資深分析師李永年說,「營收減少的幅度並不是這麼大,可是呢虧損的幅度卻大幅度擴增。這也表示,他的這個管銷以及成本,成本的控制能力出現了很大的問題。」巴黎證跟著補一槍,下調宏達電出貨量預估,2013年會從2400萬支down到2050萬支,2014年原來預測有2220萬支,更修正為1070萬支。

「會是怎麼樣的創新?指日可待!」王雪紅要市場再等等,但7日股價開盤一路開低走低,跌幅超過4%,最後以跌停作收,看來投資人的耐心已經快被磨光。(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