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教養院評丙等苗栗縣裝瞎?周本錡:我接手前是丁等!

我們想讓你知道…多事之秋的苗栗縣......

▲丙等不算啥?院長周本錡:我接手前是丁等!

東森新聞記者潘靚緯/苗栗報導

苗栗縣親民啟能教養院驚傳院生長期遭凌虐,這家教養院從2008年開始,已經兩度被評鑑為丙等,但過去4年來縣政府卻連一張罰單都沒開,去年還發放700萬元補助,實在離譜。被控施暴的院長周本錡表示,2004年接手前,教養院的評鑑是丁等,近年已「進步」為乙等,如果家長要帶走院生,他也認了!

親民教養院院生長期遭暴力凌虐新聞曝光後,不少家長急忙跑來關心,對於記者詢問「小孩子有很害怕嗎」,家長回應「不會啦」、「還好啦」,也否認小孩有被打的情況。

涉嫌打人的院長周本錡,昨天第一時間出面辯解是正當的矯正管教,今天上午教養院卻大門深鎖,只讓家長進出。據立委陳節如指控,周本錡以暴制暴的行徑包括用手刀砍脖子、呼巴掌、側摔,棍棒毆打更是家常便飯,且至少長達半年時間,不僅家長蒙在鼓裡,連苗栗縣府官員也毫不知情。

苗栗縣勞動及社會資源處處長陳錦俊表示,「我們可以罰6萬到30萬以下的罰鍰,如果沒辦法再改善,我們可以停止營業一個月到一年時間。」「我們這個補助,應該多數是屬於對院生個人的生活補助,不管他到哪一個教養院來安置,補助是跟著他(院生)走的。」

更離譜的是,教養院從2008年評鑑兩度為丙等,依規定應開罰5萬以上25萬以下罰鍰,這4年來縣府卻從沒開出一張罰單,還讓教養院年領700萬元補助,讓人質疑是縣府官員螺絲沒拴緊還是包庇過頭?至於院生是否要轉院安置,還要等社會局評估過後再做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