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紅現身APEC 點名嗆三星和蘋果:宏達電是No.1

2013年10月7日 08:33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資料照片。

東森新聞記者黃欽旻、鍾武均/印尼峇里島報導

APEC是相當重要的經濟論壇,企業家齊聚,話題也不少,台灣知名企業宏達電(HTC)董事長王雪紅也現身企業領袖高峰會會場(CEO SUMMIT),針對宏達電第3季營收470億元,EPS(每股盈餘)慘虧3.58元,低於外資圈預期,營運陷入谷底,王雪紅面對記者追問,低調不願多談。不過,倒是透露第四季和明年會有很多創新出現,谷底反彈指日可待。

記者問,「第三季的營收表現……?」王雪紅說,「這個不要談這個好不好?(第四季會不會有機會?)這個先不要談,等一下跟你談,好好談。」聽到關鍵虧損問題,立刻快閃。穿著招牌套裝、紅色襯衫,擔任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代表的王雪紅,現身印尼APEC,談創新也趁機信心喊話。

王雪紅說,「第四季和明年指日可待,我們有很多很多很好的創新會出現。」她暗示接下來會有創新的產品出現。只是相較於其他對手頻頻推新機,就連APEC論壇上也有人質疑宏達電動作似乎慢了點,會場有媒體發問質疑,「谷歌、英特爾、蘋果付出很多努力和資源,製造下一世代的電子產品,但是我沒有聽到宏達電有任何消息。」

這一次論壇上,王雪紅微笑和南韓總統朴槿惠握手,不過談起三星,她可就沒那麼客氣,「英國非常著名的媒體Pocket-lint網站,說我們現在還是第一名的手機(HTC One),這個是已經發表了6個月了,那三星是第四名,iPhone是第二名。」

大老闆齊聚的現場,擺出自家品牌的攤位趁機做宣傳,第三季成績陷入谷底,宏達電何時能翻身?外界都在等著看。
記者問:「會是怎麼樣的創新?」
王雪紅:「指日可待。」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