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巨人盃青棒/榖保摘全國賽5冠 林子崴第5座個人獎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巨人盃全國青棒賽10月1日開打,共24隊參賽,6日進行四強賽及冠軍戰。榖保家商與高苑工商激戰到最後半局,王鷹鵬擊出關鍵再見安打,助榖保奪冠,也拿下功勞獎。榖保左投林子崴再度抱走投手獎,也是他這學期第5座個人獎項。

▲ 林子崴12.1局無失分,奪得巨人盃投手獎。(圖/資料照/中華棒協提供)

本屆巨人盃採7局制,6日早上先進行四強賽,榖保以1比0氣走南英商工,高苑則是4比2力克三民高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冠軍戰下午1點半開打,榖保派出胡臻典先發,1局上高苑就展開攻勢,尹德融獲保送上壘,再靠著隊友推進及杜文孝安打,高苑先馳得點;2局上延續攻勢,陳皓偉靠著守備失誤上壘,申皓偉擊出左外野深遠三壘安打,高苑再添1分。

榖保趕緊換上林子崴登板止血,馮子峻擊出高飛犧牲打,高苑取得第3分,這3分都是胡臻典的責失分。

榖保3局下開始反撲,陳偉濠、黃祥連續安打先追回1分;4局下蔡鎮宇獲保送、李家寶補上安打,再添1分;5局下陳偉濠及黃祥再度以保送及安打聯手攻下1分;7局下,陳偉濠獲觸身球上壘,黃祥觸擊推進,王鷹鵬再見安打結束比賽。

大會獎勵名單中,林子崴獲頒投手獎,他6日四強賽後援1.1局、冠軍戰投6局,再加上預賽對善化投5局,都沒有失分。榖保王鷹鵬在冠軍戰立功,抱走功勞獎,隊友范文昇拿下全壘打獎,高苑申皓偉則奪得打擊王。穀保教練周宗志獲頒教練獎。

7月至今穀保參加5個青棒全國性盃賽。太魯閣盃無設置投手獎,但林子崴投球表現優異,獲得功勞獎,紅葉盃、金龍盃、陽明山盃及巨人盃林子崴都獲頒投手獎,個人高三已累積5座全國賽會個人獎獎盃,榖保家商同時也是這5個全國盃賽的冠軍得主。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榖保家商巨人盃青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