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大佑開唱妻女藏後台 對馬英九喊話:拋開面子吧!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羅大佑縱橫樂壇30年,5日帶著新組的樂團在Live House舉辦《家III》演唱會,吸引700樂迷全場滿座。正如演唱會標語「不唱不痛不癢的歌」,向來關心社會議題的他唱到《現象七十二變》時,藉歌詞「眼看著高樓蓋得越來越高,我們的人情味卻越來越薄」指立法院需要很多協商,總統人情味卻越來越少。

▲羅大佑在小場地開唱,現場座無虛席。(圖/寬寬)

羅大佑說:「就像立法院要經過協商,總統府的人情味也不能那麼不在乎,妥協一下吧!」並向總統馬英九喊話:「只要你拋開一些面子問題。」引爆全場情緒沸騰,紛紛起立掌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演唱會命名為《家III》,演唱名曲《鹿港小鎮》,羅大佑為歌詞「台北不是我的家」澄清,自己其實一直把台北當成家。現場懷舊意味濃,他也首唱新歌《同學會》。近年他移居香港,5日妻女都在後台,也是女兒第一次聽他的演唱會。雖是不到1000小場子,但羅大佑說:「要唱的更好,吉他也要彈的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