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特颱風深夜甩雨!暴風圈清晨觸陸 北台灣防超大豪雨

我們想讓你知道…別在甩啦!!!

▲菲特逼近台灣,氣象局擴大陸警範圍。(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難得的周休假期,中颱菲特卻跑來攪局!睜著大眼的菲特持續逼近台灣,中央氣象局預估,6日深夜0時到中午12時為影響北台灣最劇烈的時段,未來中心路徑可能會通過台灣北部海面,對北部和東北部的影響較大;另外,暴風圈清晨將觸陸開始甩雨,苗栗以北各縣市及宜蘭縣都應嚴防超大豪雨

陸上警戒區域5日深夜擴大範圍,包括基隆、新北、台北、桃園、新竹及宜蘭地區,氣象局預估,6日凌晨2時30分將擴大到苗栗地區,北台灣都應嚴防強風豪雨。另外,氣象局表示,6日上午菲特將最接近台灣,將帶進西北風和西風,桃竹苗山區雨勢會最大,大概要到中午過後,颱風的暴風圈才會降低對北台灣的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菲特暴風圈清晨將觸陸,北台灣防超大豪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指出,超大豪雨縣市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新竹縣、苗栗縣、宜蘭縣;大豪雨縣市包括台中市、南投縣。除了防豪雨外,氣象局提醒也要注意強風,基隆和新北入夜後都將面臨10級風速,也就是能將樹連根拔起的風速,宜蘭、台北也有9級風,路上行人要多加注意。

根據氣象局資料,中颱菲特5日晚間11時30分的中心位置在台北的東方約410公里海面上,7級風半徑250公里,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8公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