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亞運男籃/中華隊首戰強碰南韓 許晉哲:一切平常心

點評:中華隊再拚個金牌回來吧...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天津東亞運男籃賽事將於9日正式點燃戰火,中華男籃也將於當日下午3點迎戰強敵南韓隊,面對外界認為的可能「硬仗」,中華隊總教練許晉哲反而有不同思維,直言「先碰南韓會比後面再交手好,但一切都是平常心面對。」

▲面對抗韓硬戰,中華隊總教練許晉哲強調平常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末代」東亞運男籃預賽賽程日前正式公佈,中華隊將與南韓、關島、蒙古分在同組,爭取2張晉級4強的門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戰就要遭遇強敵南韓,中華隊主帥許晉哲卻表示,「這對中華隊其實是件好事,先與南韓碰頭會比後面交手好,因為南韓一向在國際賽會『越打越好』,讓他們多磨合幾場對我們並非好事。」

對於亞錦賽領軍順利重返「亞洲4強」,許晉哲坦言,這對於前進東亞運多少會有些壓力在。「我們球隊的經驗夠了,現在最怕的就是傷兵問題。就我自己的觀察,球員們經過長期的集訓,心態上略顯焦慮疲勞,但我相信比賽開始後狀況就會好轉。」

「不過就像是中國隊,如果我們再碰頭,壓力也不會在我們這邊,他們是地主國,同樣也有輸不得的壓力。」許晉哲說道。

對於預賽的賽程,許晉哲也強調,「其實真的沒有影響,因為一切都只是預賽分組,後面的關鍵戰役還是有可能與強隊交手,所以先碰上哪支隊伍,也沒有多大分別。」

中華隊預計6日啟程出發,前往天津進行最後備戰,9日下午3點於「天津市大學生體育館」與南韓展開預賽首戰交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