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首見俄國金釵 李愛拉羞喊國慶最想接待馬英九

記者施羽璇/採訪報導

銘傳大學29年來第一次有外籍金釵加入國慶服務行列,來自俄羅斯的李愛拉(Alla Teryaeva)坦言首次參加選拔時很緊張,因為過去都沒有外籍生加入金釵的例子,很榮幸最後能得到評選老師的肯定,目前她每週都會花2天時間參加美姿美儀訓練,希望能承續銘傳的金釵傳統。

▼今年國慶一如往年,由身材高挑勻稱的銘傳金釵們,擔任接待外賓的重任。(圖/謝均均提供)

身材高挑的李愛拉自從加入金釵後,已經參加過5場公差服務,很多貴賓看到洋人臉孔的她穿著旗袍都感訝異,還會特別跟她寒暄問候。她笑著說,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是師鐸獎頒獎典禮,當時還跟總統馬英九合照、握手,希望國慶典禮時,能有榮幸接待到馬總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愛拉(右)表示,非常期待能參加台灣的國慶大典。(圖/東森新聞提供)

「台灣根本是一個零缺點的地方。」今年20歲、就讀國企系2年級的李愛拉說,在台灣生活2年了,覺得台灣的文化、風景、氣候、美食簡直無可挑剔,尤其是人情味令她感到相當溫暖。她調皮地透露,有時候還會向正在北京求學的姊姊炫耀台灣的好,甚至要姊姊快點來台灣玩。

▼李愛拉不管是穿旗袍還是閱兵服都散發著一股優雅氣質。(圖/謝均均提供)

今年銘傳大學遴選出28名儀態標準的金釵、金帥擔任國慶貴賓接待工作,每週有2~3天要集體訓練,除了貼牆練儀態外,還要訓練口條、英文應對,學習各國禮儀。目前就讀會計系3年級的金釵隊長謝均均坦言,隨著雙十國慶日的接近,壓力也就越大,希望屆時能將平常所學完美呈現。

談到外籍生與台生的學習態度,謝均均說,平常訓練時大家都很積極,也會互相學習、督促,有時候遇到不太會念的英文,也會主動討教外文能力較好的李愛拉;李愛拉如果有中文問題,其他台生也都很樂意幫忙矯正發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