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紅疹泛癢 恐是異位性皮膚炎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1名5歲女孩,手腳關節附近的皮膚長期出現紅疹,不但泛癢,且也已嚴重影響到睡眠品質,就醫檢查後,醫師診斷為異位性皮膚炎所導致,透過一段時間的治療後,這名小女孩已漸漸恢復健康。

▲皮膚長期紅疹泛癢 恐是異位性皮膚炎導致(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異位性皮膚炎多好發於嬰兒或兒童期,約占80%是在5歲前發病;皮膚科醫師蔡旻倩指出,異位性皮膚炎是慢性且反覆性發作的皮膚疾病,最常發生於夜晚,包括有家族過敏性鼻炎、氣喘或異位性皮膚炎等過敏病史者,都為高危險族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師蔡旻倩進一步說明,通常主要症狀從發癢、搔抓到濕疹,尤其皮膚一旦出現濕疹,就容易造成惡性循環,雖然異位性皮膚炎不具有傳染性,但若症狀加劇,就會出現白色皮屑,或有黑色素沉著的現象。

治療上,多以口服及外用藥物治療為主,像是局部塗抹類固醇藥膏、抗組織胺藥物等;蔡旻倩呼籲,患者應避免使用具有香精、防腐劑等乳液,也盡量減少出入過熱的場所,並保持心情愉快,才能有效紓緩症狀。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