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委會輪值召委3綠1藍 最快11日討論柯建銘案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立法院紀律委員會4日開會選舉各月份輪值召委,在經所有出席委員同意後,決議以抽籤方式決定,最後本會期自10月至1月各月輪值召委結果呈現3綠1藍。抽到10月輪值召委的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表示,最快11日將開會討論如何處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自請處分案,後不排除邀請總統馬英九、檢察總長黃世銘等相關當事人赴委報告。

▲立法院紀律委員會4日午間開會選舉各月份輪值召委。(圖/記者洪欣慈攝)

依照立法院紀律委員會組織規程規定,紀委會由每會期選出的各常態委員會召委、共16人組成,其中的8人任紀律委員會召委,按月輪值。由於本會期紀委會將處理柯建銘涉司法關說一案,會議格外受注目,4日召開第1次召委會議,會中決議依委員會順序抽籤產生本會期各月輪值召委,抽籤結果自10月到1月份各月輪值召委分別為民進黨立委邱志偉、陳明文、薛凌及國民黨立委呂學樟。

首月輪值召委邱志偉會後表示,紀律委員會按慣例須由院會交辦案件,成案後才能開會,但由於這次柯的案件是自請調查,過去沒有先例可循,下周會先召開會議討論該如何處理柯這樣的情形,原則和方式確立後,正式審查時希望採全程公開的方式,且不排除邀請黃世銘、馬英九、王金平等相關當事人來會議中做相關陳述。

唯一的藍營輪值召委呂學樟則指出,若邀請馬、黃等人赴紀律委員會是「越權、不恰當的」舉動,紀委會是處理立委本身紀律問題,跟總統等人都沒有關係,硬要牽扯是「張飛打岳飛」,亂打一通,並希望輪值綠營召委在面對黨內成員違紀問題時,能秉公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