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海盜睽違21年進季後賽 黃色小鴨成「新幸運星」

點評:還是那句話:好~~可愛喔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黃色小鴨風靡台灣,這股風似乎也吹到「鋼鐵城」匹茲堡去,近日這支征服台、港的巨鴨,也來到匹茲堡展覽,恰好海盜隊擊敗紅人隊,正式進入睽違21年的季後賽,大聯盟官網不僅開玩笑地說黃色小鴨現在是海盜隊新吉祥物,還將牠PS成當家外野手麥克臣(Andrew McCutchen)的模樣。

▲黃色小鴨前進匹茲堡。(圖/擷自大聯盟官網)

在歐洲與亞洲相當受到歡迎的黃色小鴨,經過爭取之後終於來到美國,首航地點正是海盜隊所屬的匹茲堡,自美國時間9月27日開展,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此時海盜隊運勢「剛好」開始旺起來,先脫離多年勝率不到五成之苦,更在開展不久後,於外卡賽裡強勢擊敗紅人,晉級分區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鴨的主色剛好是黃色,也因此被部份匹茲堡的球迷認為是這座城市的幸運之星,並引起大聯盟官網注意,以花絮為主的「Cut 4」副站報導這件事,還特地將黃色小鴨照片後製,長出怪髮戴上海盜頭盔,再加上22號背號,看板球星麥克臣變成「麥克小鴨」。

▲黃色小鴨變「麥克小鴨」。(圖/擷自大聯盟官網)

經過21年的黑暗期,海盜終於脫離「爛隊」的標籤,重新回到70年代國聯勁旅的模樣,若能在季後賽一路過關斬將,有機會拿下34年來首座世界大賽冠軍,如此一來黃色小鴨的「幸運神」傳說可望流傳後代,話題不因展覽結束就消失,永存於每位鋼鐵城球迷的心裡。

匹茲堡的黃色小鴨高度約40英呎,大約12.2公尺,較台灣高雄市所展出的18公尺巨鴨還矮一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