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特增強成中颱 搞壞周休二日北部、東北部天氣

▲菲特颱風路徑潛勢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第23號颱風菲特(國際命名 FITOW)在今天(4日)凌晨2時增強成中度颱風,中央氣象局指出,目前尚未確定是否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但無論如何,周休二日(5、6日)兩天假期的北部、東北部都會下雨,並有局部大雨。

氣象局指出,菲特颱風2時的中心位置位於北緯21.7度,東經129.8度,以每小時12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轉西北進行。颱風中心氣壓96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3公尺,七級風半徑200公里,十級風半徑50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如果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測時間是今天(4日)晚間到明天(5日)清晨,而無論會不會發布颱風警報,5、6日兩天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再加上東北季風的雙重效應,北部、東北部都會下雨,並有局部大雨的情形。

氣象局也指出,目前在關島東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可能發展成輕度颱風,但因距離台灣尚遠,還不會影響台灣的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