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寶幫涉炒股坑殺散戶 曾銘宗:早知有問題,只是沒查

▲基因國際股價如雲霄飛車般暴漲暴跌,金管會知道背後有問題卻不作為,被立委痛批無路用。(圖/金管會主委曾銘曾/資料照片)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胖達人麵包母公司基因國際爆發內線交易,董事長徐洵平3日俯首認罪,希望能繳出犯罪所得3千萬換取減刑。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金管會「去年」就注意到該股異常,櫃台買賣中心也已示警21次,但立委盧秀燕質疑,政府既然早知此事,為何毫無作為?害很多投資人被坑殺、血本無歸,「金管會真的很漏氣!」

以愛炒股、混夜店出名的「帝寶幫」成員小S老公許雅鈞、徐洵平,涉嫌利用藝人小S明星光環「點石成金」,將一塊塊廉價的香精麵包包裝成純天然的高等貨,創造麵包店「パン達人」(パン音同胖)一年海撈7億的神話,連帶使母公司基因國際股票大漲,從曾跌到1.99元的「雞蛋水餃股」一路衝到201元高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檢調接獲爆料,今年第2季胖達人生意不好,6月份全省營收甚至只有7萬8千元,徐洵平等經營團隊成員得知這項消息,竟提早一步出脫手上持股,徐還把數千萬賣股款交給了小S的公公「台灣巴菲特」(台灣股神)許慶祥,涉嫌內線交易。

最令人意外的是,向檢調爆料的不是別人,正是一手創辦胖達人的莊鴻銘!據了解,今年8月,就在香精事件爆發前,徐洵平一派人馬以「經營不佳」為由,約莊鴻銘在台北市知名的魚翅鮑魚餐廳「吉品海鮮」談判,要求他知所進退,自行辭去董事長職務,「不然業績這麼差,對不起台灣巴菲特。」

莊鴻銘不甘辛苦拼來的事業被人整碗捧去,憤而密告檢調,掀起這樁震驚台灣投資圈的事件。3日立院財政委員會質詢,各立委輪番炮火猛轟金管會無能,對此,曾銘宗強調,金管會早注意到基因國際有問題,只是沒有繼續查下去而已

關鍵字: 金管會曾銘宗胖達人徐洵平內線交易基因國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招了!胖達人幕後基因炒股案 董座徐洵平首認罪 

招了!胖達人幕後基因炒股案 董座徐洵平首認罪 

胖達人幕後控股公司基因國際生技涉內線交易,股東藝人小S丈夫許雅鈞、公公許慶祥、董座徐洵平夫婦及財務長黃筱玲,2日遭檢調約談移送檢察官複訊後,3日凌晨徐洵平首度認罪,並願交出犯罪所得,換取減刑,但許雅鈞及許慶祥則仍否認犯罪,檢調人員期望能從徐身上突破,追查出許慶祥及許雅鈞的犯罪事證。

2013-10-03 14:30

小S老公許雅鈞涉胖達人炒股案 沒工作卻很多金?

小S老公許雅鈞涉胖達人炒股案 沒工作卻很多金?

藝人小S因老公許雅鈞和公公許慶祥涉嫌炒股備受關注,而老公的事業也成為一大謎團,外界只知道許擁有雄厚資本可以投資股市,卻沒在任何公司上班,近年還被爆出愛混夜店與辣妹廝混,事業背景令人好奇。

2013-10-03 14:36

金錢、麵包、性!小S助老公帝寶幫炒股 胖達人爆掏空

金錢、麵包、性!小S助老公帝寶幫炒股 胖達人爆掏空

明星、富商加上一塊「化學麵包」,讓パン達人(パン音同胖)母公司基因國際生醫的股價,從1.99元一路飆升至212元,小S夫婦等「帝寶幫」成員荷包滿滿。就在香精事件爆發前,基因董事長徐洵平之妻姜麗芬趁股價高檔賣出1700張持股,進帳2.3億元,檢調懷疑帝寶幫利用內線消息偷跑,已要求金管會清查。

2013-08-30 10:10

說漏嘴...接受專訪講太嗨 馬自爆A下監聽譯文

說漏嘴...接受專訪講太嗨 馬自爆A下監聽譯文

這不是洩密,什麼才是洩密?總統馬英九趕在接受北檢傳喚前,2日接受台北之音《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專訪,卻意外自爆8月31日檢察總長黃世銘帶監聽譯文進官邸給他看,殊不知特偵組對外官方說法此案9月5日才簽結,這段專訪等於間接承認洩密事實,不但黃有問題,若是馬要求看譯文,也有教唆洩密嫌疑。

2013-10-03 07:55

馬英九十八招所向無敵 黃創夏:下一個余文就叫黃世銘

馬英九十八招所向無敵 黃創夏:下一個余文就叫黃世銘

總統馬英九「滅王」不成反燒到自己,特偵組濫權監聽風暴越演越烈,資深媒體人黃創夏29日在臉書PO文,預言檢察總長黃世銘將要為此揹黑鍋下台,「下一個『余文』名字叫黃世銘!」

2013-09-29 15:49

「日子過不下,政客還在鬥」悲情運將自殺:謝謝馬英九

「日子過不下,政客還在鬥」悲情運將自殺:謝謝馬英九

15年前開計程車月入10萬,現在只剩2萬不到!運將劉進義原是前總統陳水扁支持者,2008年轉向挺馬英九「六三三」拼經濟口號,未料馬當選5年,自己收入反而縮水,養不起家人欠一屁股債。劉進義不滿政治人物沉迷惡鬥,枉顧小老百姓生活,馬王政爭爆發後沒多久,他留下遺書自盡,上面寫道:「謝謝馬英九!」

2013-09-27 07:10

20年前徵人「送貨員有50K」 網友驚:寶島怎會變鬼島

20年前徵人「送貨員有50K」 網友驚:寶島怎會變鬼島

台灣人均產值比南韓多17%,每小時工資卻只有對方的52%,清大榮譽教授彭明輝痛批,台灣老闆壓榨勞工賺取暴利,「我們比南韓更像奴隸制國家!」引發熱烈討論,有人翻出20年前的報紙,發現當年不只是物價、房價遠低於現在,連薪水也遠勝現在滿街的大學畢業生,眾網友看了都不禁感慨,「真是太晚出生了!」

2013-09-04 17:15

記者臥底王品月賺1萬9 同梯9人8人辭職:壓力好大(哭)

記者臥底王品月賺1萬9 同梯9人8人辭職:壓力好大(哭)

台灣餐飲龍頭王品集團,連年被票選為「新世代最嚮往企業」,但有記者實際到王品工作一個月,發現若想成為「幸福企業」的一份子,必須先熬過辛苦的計時生涯,同梯進入王品的9人,竟有8人承受不了龐大工作壓力辭職,記者排班21天下來,也只領到19692元。王品集團坦言,入行者要有「願比別人辛苦特質」。

2013-09-22 13:38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昨(19)日傳出以色列攻擊伊朗事件,訊息經過沉澱後,德黑蘭當局宣稱是透滲事件,並表示沒有報復的計畫,似乎試圖避免引發區域戰爭;歐盟一位高階官員則表示,以色列對伊朗的攻擊「非常有限度」;歐美分析師在伊朗攻擊以色列時曾評估,荷莫茲海完全關閉風險不大;國內海運界高階則認為,以色列與伊朗相隔930公里,不會真的打起來。

2024-04-20 04:00

台積電消防供應商巧風攻電動車市場 推出鋰電池專用水霧滅火器

台積電消防供應商巧風攻電動車市場 推出鋰電池專用水霧滅火器

包括台積電等眾多科技廠的消防設備供應商巧風- PREFCO與國際大廠共同投入創新研發雷電漏電吸收防護裝置、鋰電池火災水霧滅火器以及鋰電池儲能設備系統滅火解決方案,搶攻電動車及儲能消防市場,推出了「PREFCO-911雷電漏電吸收防護裝置」、「PREFCO-555鋰電池火災水霧滅火器」以及「消防搶救鋰電池儲能設備系統滅火解決方案」,針對用電安全最大隱形的殺手「漏電」災害,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防護。

2024-04-20 00:1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