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強大先發陣卯上穩定牛棚陣 專家看好道奇勝出

點評:個人也是看好道奇隊勝 ....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道奇和勇士將於台北時間4日展開第一輪的季後賽,道奇首戰推出國聯防禦率王兼三振王克蕭(Clayton Kershaw),勇士則派出國聯9月最佳投手梅德蘭(Kris Medlen)壓陣,由於兩隊得分能力在伯仲之間,因此投手群的表現將成為本系列戰的重點。

▲賽揚候選人克蕭(左)對決9月國聯最佳投手梅德蘭(右)。(圖/擷取ESPN.com)

勇士梅德蘭本季表現優異拿下15勝,防禦率3.11,雖整體成績略遜於2012,但仍是勇士在季後賽首輪比賽中最關鍵的人物,自牛棚轉先發後適應良好,在9月份5場先發奪4勝,自責分率僅有1.0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克蕭更是厲害,本季繳出1.83的防禦率及232次三振,還將勇士的打擊三圍壓制到1成46/2成05/2成32(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對上克蕭領軍的道奇,梅德蘭是否也能壓制道奇打線,將成為勇士能不能獲勝的關鍵。

道奇由於隊長坎普(Matt Kemp)和伊錫爾(Andre Ethier)皆受傷,因此普伊格(Yaseil Puig)能否填補攻擊火力亦是重點,雖然季末打擊成績有下滑的跡象,但整體仍頗具威脅,而最重要的是普伊格必須保持良好的打球態度,才不會成為道奇隊的不定時炸彈。

牛棚方面,勇士伍德(Alex Wood)繼續在牛棚待命,他將是總教練岡薩雷茲(Fredi Gonzalez)的重要武器,並和瓦維洛(Anthony Varvaro)、阿維蘭(Luis Avilan)組成最強中繼陣,而終結者金柏瑞(Craig Kimbrel)則專職關門。雖道奇牛棚不如勇士穩固,但在威爾森(Brain Wilson)的帶領下,豐富的季後賽經驗是道奇隊的優勢。

儘管勇士本季對道奇取得5勝2敗的優勢,但雙方的比賽都在上半季,而不是下半季大變身的道奇,因此該對戰紀錄僅供參考,外界專家仍普遍看好擁有較強先發輪值的道奇隊勝出。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