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三隻小豬」救翡翠水庫 青潭堰集水區禁養豬

▲2013初被民眾檢舉的三隻小豬出沒在翡翠水庫集水區。(圖/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翡翠水庫集水區從2014年起全面禁止養豬!在2013年初,有民眾向翡翠水庫管理局舉報人為飼養的「三隻小豬」,環保署及翡管局經6個月協商後,決定將新店青潭堰公告為重要取水口,明文規定禁止養豬,違者將面臨罰款開罰及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表示,每年集水區常有有1至2起偷養豬被檢舉的事件,但新店溪青潭堰並非政府公告的重要取水口,政府只能依《都市計畫法》懲處違法者。而且民眾飼養少量豬隻很不容易被查到,導致政府相關人員到現場勘查時都沒看到豬隻。

而2013年初有民眾檢舉「三隻小豬」出沒在集水區,可能對翡翠水庫供水品質產生影響,再加上後續開罰又緩不濟急,經過多方協商後將公告新店溪青潭堰為重要取水口。該項作業預計2014年1月全面實施,違法者可依都市計畫法第79條規定,裁處6至30萬元罰鍰,也可以依自來水法第96條規定,經制止不聽者,處1年以下徒刑、拘役或500元以下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