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石虎哥哥「集利」狩獵結業 11月帶著祝福野放回家去

▲小石虎哥哥「集利」經過媽媽的調教,已經具備基本野外生活的條件,特生中心人員預計下個月將牠野放,希望藉此復甦台灣日漸凋零的石虎生態。(圖/集利剛出生時的萌樣/特生中心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小石虎要回家嚕!南投縣集集鎮「特生中心」內2隻收容的石虎去年底陷入愛河,3月成功生下一對小石虎「集利」與「集寶」,在石虎媽媽「阿姓」的細心教導下,這對小兄妹逐漸學會一項項狩獵技巧,特生中心2日邀請專家開會討論,決定11月先野放哥哥集利回到大自然,希望藉此復甦台灣日漸凋零的石虎生態。

歷經10多年的追蹤調查及保育,位在集集鎮山區的特生中心,冀望能仿造日本西表島,將當地打造成生態保育小鎮,令石虎成為地方文化之寶。特生中心承辦人林育秀表示,新生的小石虎「集利」若能適應野生環境,將創台灣「人工繁殖」石虎成功野放首例,等於朝園方的目標邁進一大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完成這個理想,工作人員特別在園區內建了一座野放訓練空間,提供食物讓石虎媽媽「阿姓」帶領「集利」與「集寶」學習獵捕,經過專家開會評估,認為「集利」已符合野放條件,等牠足齡8個月時,將先在特生中心收容籠舍區原地野放,之後再擴大到野地。

石虎是台灣唯一的原生貓科動物,但近年受人類過度開發影響瀕臨絕種,林育秀透露,集集特生中心曾收容超過20隻石虎,不是斷手就是斷腳,最常見原因是被人類開車撞傷「路殺」,擔心同樣狀況再發生,未來「集利」回到大自然後,會透過電子發報器與紅外線攝影監測,評估是否適合繼續野放。

關鍵字: 石虎集集特生中心集利集寶阿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