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鞏俐」太迷人!導演彼得韋伯:見到她我就被迷住了

記者林政平/綜合報導

電影《日落真相》由導演彼得韋伯執導,以《Lost檔案》成為全美家喻戶曉的男星馬修福克斯、螢幕硬漢湯米李瓊斯主演。日本女星初音映莉子則因為神似鞏俐而打敗眾多女星順利出線,導演彼得韋伯曾與鞏俐合作,坦言:「我見到她時整個被迷住了,她有種融合了堅毅和溫柔的美感,清純卻又極具誘惑力,是我們的最佳人選。」片中她和馬修福克斯上演一段淒美動人的愛情,影片在日本大賣3億3千萬台幣,她頓時躍升票房女星之列,出道15年可說是終於熬出頭!

▼電影《日落真相》女主角初音映莉子外貌神似鞏俐。(圖/甲上)

以影集《Lost檔案》爆紅的馬修福克斯,本身是哥倫比亞大學經濟系的高材生,他兼具聰明和浪漫的特質,被《日落真相》導演彼得韋伯相中,邀他和湯米李瓊斯一同擔綱男主角,本身就是湯米李瓊斯粉絲的馬修福克斯興奮不已,二話不說答應,笑說:「我第一天在片場看到湯米李瓊斯時,還不太敢走上前跟他打招呼,他在我心中的地位太崇高了。」片中他是湯米李瓊斯(飾演麥克阿瑟將軍)最信任的手下,拍片期間他總是比預定時間提早1小時到,更做足功課,好演技和敬業精神果然獲得湯米李瓊斯及導演一致肯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次進軍好萊塢的初音映莉子為本片做足功課,不但惡補英文3個月,閱讀大量的二戰相關書籍,還特別去學校觀摩如何當老師。第一次去紐西蘭拍片的她水土不服,得了重感冒,還好導演和馬修福克斯都相當「照顧」她,她說:「馬修給我一種非常溫暖的感覺,他平易真誠又樂於助人,我英文不好,導演說話很快,有時候我會聽不懂,馬修都會慢慢地解釋給我聽,真的非常感謝他。」對於能雀屏中選當上女主角,她謙稱自己很幸運,且故事和日本歷史有關,讓她更有股使命感要演好這部片

《日落真相》描述二次大戰日本投降後,遍地滿目瘡痍、民不聊生,麥克阿瑟將軍(湯米李瓊斯飾演)奉總統杜魯門之命,擔任盟軍駐日最高司令官,統籌對日本的軍事占領,同時間也奉命調查昭和天皇是否該為發動戰爭受到軍事審判。麥克阿瑟將此重任交付給熟悉日本文化的手下費勒斯準將(馬修福克斯飾演),費勒斯排除萬難,透過各種管道明查暗訪,試圖接近當時極為神秘的日本皇室。同時間,這段旅程也讓他想起一生的最愛-大學時代相戀的日本女孩島田綾(初音映莉子飾演),兩人因戰亂失去音訊,綾的家園也在戰爭中夷為平地,費勒斯和綾能夠再相遇嗎?他帶著複雜的情緒,一步步挖掘那未知的真相。預定10月9日在台上映!

▼《日落真相》男主角是以影集《Lost檔案》爆紅的馬修福克斯。(圖/甲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