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入圍/鄭秀文3度入圍仰賴杜琪峰 張家輝靠林超賢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第50届金馬獎入圍名單於1日公佈,每年都有幾家歡幾家愁的情況出現,杜琪峰在自己的電影《毒戰》跟《盲探》互相對打的狀況下,大多數評審選擇讓《毒戰》出線,不過女主角項目卻沒辜負鄭秀文。張家輝則以《激戰:勇者不敗》裡的「程輝」一角順利入圍,兩人共同點除了都是香港演員外,也都分別因為長期跟導演杜琪峰及林超賢合作,獲得許多演出機會外,獎項入圍的肯定更是不少!

▼鄭秀文3度與杜琪峰合作的電影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圖/華映)

電影《盲探》是鄭秀文與劉德華的第7次合作,在裡頭兩人有許多對手戲,鄭秀文也展現百變的樣貌,不管是身手利落的警探、一次叼著3隻菸的賭婆,不論是喜劇或者是文戲都相當觸動人心,更為放開的表演更是為人稱道。對此她表示:「感謝我的好拍擋華仔, 他的演出一直帶動著我。多謝杜琪峰和韋家輝塑造這角色。」這也是他與杜琪峰合作的電影第3度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家輝這次以電影《激戰》提名金馬獎最佳男演員,已是第3度入圍,前兩次分別是去年的《大追捕》及電影《証人》,其中《証人》讓他順利拿下金馬、香港金像獎、亞太影展影帝,讓他再創事業高峰巧的是這部電影也是由林超賢指導。

電影《激戰》則是張家輝與林超賢的第4度合作,他除為電影健身外,更投入MMA綜合格鬥技的訓練,打到左手小指都嚴重變形,相當刻苦。對於再度入圍金馬影帝,他表示:「謝謝金馬獎,能在50週年入圍更別具意義,備感光榮。我不會在意得獎與否,能在50週年入圍便已是莫大肯定,期待能和香港、台灣的入圍者交流,共同參與盛會,分享喜悅。」

▼張家輝當年得金馬影帝的電影《証人》,就是跟林超賢合作。(圖/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