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康永顏面神經失調首露面 右臉不平衡嘴角歪斜

▲蔡康永顏面神經失調,2日首度出面說明,說話嘴角明顯歪斜。(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蔡康永日前錄影時臉部突然無知覺,罹患「病毒性顏面失調」。消息傳出後,蔡康永2日首度現身說明,他說:「好友都紛紛推薦我知名的針灸師,現在眉毛看起來是高低眉,眼睛也些許受到影響。」至於傳蔡和劉德華有心結,他否認:「完全沒有依據的說法,香港明星中他是來康熙最多次的藝人,至少有4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康永經醫生診斷,恐因勞累過度,引起臉部神經問題,希望他能立刻回家休息,但蔡當時心想:「怎麼可能,來賓都在等。」醫生表示臉部神經發炎很難控制,若在一週內可好的話,算速度快的,但慢的話可能會需要兩個月時間恢復。

他原本估計恐影響金馬主持,因此已準備好仿「歌劇魅影」的面具造型,在康熙節目嘗試看看。不過,直至今日恢復狀況已達9成,全靠好友送的補品,有助病情恢復。他說,照目前速度來看,不會耽誤到金馬獎。他也表示,「金馬執委會在彩排當天沒有安排看片,所以應該可以順利兼顧評審看片和彩排。」

至於平面媒體報導,蔡康永和劉德華傳心結,他嚴肅怒斥「是完全沒有依據的報導」。媒體追問他,覺得劉德華今年是否會出席金馬獎?蔡說:「這已經不是我管轄範圍,過去當主持人都給自己壓力很大,連表演節目順序,頒獎來賓的台詞都要管,今年會把別的事交給其他單位處理。」

▲蔡康永右半臉無知覺,不說話時看起來並無差異。(圖/記者徐文彬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