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不告呢?陳為廷「丟鞋案」警送傳票到清大

▲陳為廷po文表示因「丟鞋案」被劉政鴻告。(圖/翻攝自陳為廷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大埔拆遷案,「張藥房」老闆張森文9月18日被人發現陳屍排水溝渠,苗栗縣長劉政鴻晚間前往張家上香時,清大學生陳為廷丟鞋擊中劉的額頭,當時劉政鴻曾說不提告,但10月1日陳維廷卻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還是被告了」,接到警方送來的傳票,罪名是公然侮辱與妨害公務。

陳為廷在臉書上表示,1日準備去上課時,收到竹南分局的電話,告訴他去領「丟鞋案」的傳票,但是陳為廷表示這幾天不會回苗栗,警察還說,「這件案子放手上,警方壓力也很大」,特地送到清大將傳票交到他手上。

▲清大生陳為廷坦承丟鞋。(圖/東森新聞)

根據傳喚通知上文字描述,陳為廷的罪名是「妨害公務」和「公然侮辱」,並要求他在10月6日到案說明。由於其中的公然侮辱是告訴乃論,也就是必須有人提告才成案,但是否劉政鴻提告,苗栗縣警局竹南分局不願證實,僅低調表示統一由縣府對外回應。

被鞋子砸中頭的劉政鴻,當晚即表示不提告,曾被陳為廷批作秀,「表現好像很寬容大度的樣子,很虛偽」,警方更向陳為廷透露,其實當天警局就像各家媒體調錄影帶。他說現在張森文的喪禮辦完,媒體的焦點已被轉移,劉政鴻果然提告了。

除了「丟鞋案」,陳為廷目前還涉及「816蛋洗苗栗縣府」拒絕應訊、「818拆政府晚會」突襲內政部、和苗栗縣長官邸「潑漆案」,且許多參與人士還被「限制住居」,陳為廷說竹南咖啡被砸都一個半月,卻未破案,大埔張家還是處在恐懼中、黃家擔心農田可能隨時被挖,事件還沒有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