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入圍/鄭秀文感謝華仔跟杜導 香港雙輝同搶影帝

▲鄭秀文感謝華仔對自己的帶動。(圖/資料照)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第50届金馬獎入圍名單,於1日下午宣布,王家衛所指導的電影《一代宗師》入圍11項是最大贏家,新加坡電影《爸媽不在家》以6 項入圍與馮小剛指導的《一九四二》、大陸電影《天注定》、香港電影《激戰》並列,成為今年的黑馬。男女主角方面,桂綸鎂、舒淇雖然是台灣人,卻都不是以台灣出品的電影入圍,而梁家輝、張家輝分別以《寒戰》、《激戰》同搶影帝,「雙輝雙戰」成為相當有趣的話題。鄭秀文則表示:「感謝我的好拍擋華仔, 他的演出一直帶動著我。多謝杜琪峰和韋家輝塑造這角色。」

▼桂綸鎂以《聖誕玫瑰》再度入圍最佳女主角。(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佳男主角入圍者分別是王羽《失魂》、梁朝偉《一代宗師》、張家輝《激戰》、梁家輝《寒戰》、李康生《郊遊》。王羽及梁家輝在電影裡頭的表現,被評審讚譽完全控制了整部電影的節奏跟走向。梁朝偉角色所呈現的內斂,則帶給《一代宗師》與以往武打片不同的新氣象,這也是梁朝偉的第7次入圍,上次則是2008年以《色戒》拿下影帝。張家輝在《激戰》裡除了展現了完美的胴體外,評審更讚譽他文戲的部份相當出色,讓人難以離開目光,這也是他的第二度入圍。李康生於《郊遊》當中吃一個高麗菜可以吃出不同的層次,在威尼斯影展放映時就已吸引全世界的目光。

最佳女主角入圍者則有顏卓靈《狂舞派》、章子怡《一代宗師》、桂綸鎂《聖誕玫瑰》、舒淇《西遊降魔篇》、鄭秀文《盲探》。顏卓靈在戲裡不管是舞蹈的表現或者是文戲的表現都相當出色。鄭秀文的部份雖然因為杜琪峰的電影自己打自己,但她突出的表現仍然順利入圍。值得一提的是桂綸鎂與舒淇,雖然皆為台灣人,卻都不是以台灣電影入圍最佳女主角。在強敵環似下讓桂綸鎂的連莊路途更為艱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