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文淵新書發表 大談心法:做什麼都不如心好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現任台苯公司董事長的林文淵,平時出現在鏡頭前,多和政治話題或財經產業有所關連,而今日(10/1)他出席一場《心之所在-悟善禪師的慈悲智慧與神通傳奇》新書發表會,卻是開口大談心法,尤其目前社會氣氛普遍不佳,更讓他心有所感,認為「做什麼都不如心好,好心自然會有福報。」

▲台苯公司董事長林文淵說:「做什麼都不如心好。」(圖/記者徐文彬攝)

由博碩文化與悟善文化基金會共同舉辦的《心之所在-悟善禪師的慈悲智慧與神通傳奇》新書發表會,邀請了林文淵、悟善禪師進行一場出家人與企業家的心靈對話,在短短一小時的座談內,從個人經營、信仰談到台灣現況,期望透過分享為大家的心帶來一股安定的力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文淵(右)、悟善禪師(左)的心靈對話,希望每個人也能夠用心體悟善的力量。(圖/記者徐文彬攝)

林文淵表示,過去他擔任過台電與中鋼的董事長,不但沒有造成公司虧損,在接任中鋼4年期間,還曾交出一年獲利650億元的漂亮成績,而今年3月接掌了營運不佳的台苯,僅花了5個半月的時間就讓公司轉虧為盈,股價從7塊多漲到20幾塊,因此有人說他是命好,但他認為自己命好是因為背後有個充滿愛的家庭,而多年來管理企業,講求的其實是「用心、求實」的經營心法。

林文淵還提到,與其說「再怎麼努力,都不如命好」,不如說「做什麼都不如心好」,因為有一顆好的心,自然就會有福報。尤其現今台灣社會充滿各種紛擾與仇恨,一股機緣便促使他和悟善禪師合作出書,在今年初開始與義工團隊進行編著,前後花費4~5個月的時間完成《心之所在-悟善禪師的慈悲智慧與神通傳奇》,便是希望藉由書中所收錄的23篇真實故事,將心法傳遞給大眾,帶來祥和之氣。

▲一場出家人與企業家的座談,現場座無虛席,吸引許多人前往聆聽。(圖/記者徐文彬攝)

《心之所在-悟善禪師的慈悲智慧與神通傳奇》一書中,共記錄了23位主角親自經歷生老病死、悲歡離合的真實故事,其中人物身份有博士教授、家庭主婦、大學生、癌症患者、女機師等,他們透過分享呈現各自的生命經驗,從中把一顆善良的心傳遞給每個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