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美秀《金罵沒ㄤ》洗腦闖進金馬獎 隋棠作詞入圍

2013年10月1日 20:30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第50屆金馬獎1日公布入圍名單,不過今年度最賣座台灣電影《總舖師》在演員獎項全數槓龜,倒是片中歌曲《金罵沒ㄤ》入圍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演唱的林美秀說:「很希望《總舖師》至少能在這一項拿獎。」而隋棠為電影《甜‧秘密》主題曲《如果情歌都一樣》填詞,也入圍該獎項。

▲林美秀演唱的《金罵沒ㄤ》超洗腦。(圖/牽猴子)

首次用「音樂人」身分戰金馬,隋棠驚喜又意外。透過經紀公司對《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表示:「很意外也很開心以這樣的身分入圍,謝謝《甜‧秘密》給我為主題曲填詞的機會。」

▲隋棠首次以作詞人身分入圍金馬獎。(圖/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電影《總舖師》中《金罵沒ㄤ》和《三八阿花吹喇叭》兩首歌瘋狂傳唱,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表示:「兩首歌比較起來,《金罵沒ㄤ》更能推動整個劇情。」演唱的林美秀也表示:「這首歌故事性很強,這是馬念先(作曲、作詞者)很厲害的地方。」

不過周杰倫自導自演的歌舞片《天台》,卻沒能在這獎項中槓龜。聞天祥坦言:「很多部電影都有被討論,《天台》的確是有殺進最後一輪的,但我們還是要考量音樂帶動劇情的程度。」

▲周杰倫《天台》是歌舞片,卻在「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失利。(圖/創映電影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