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一照變綠人! 英神奇「聰明水」助警輕鬆抓竊賊

▲英國警方特製的聰明水讓竊賊被紫光一照變綠色。(圖/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除了指紋辨識,未來抓偷車賊可以有更好的辦法。英國男子阿斯卡勒(Yafet Askale)日前落入布倫特(Brent)警方所精心布置的陷阱,他偷了一輛車後,身上跟臉上都沾滿了在紫光照射下會變綠的特製「聰明水」(SmartWater),讓警方在很短時間內將他逮捕。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倫敦布倫特警方目前正在轄區開始試用「聰明水」裝置,該裝置能幫助防盜能力不強的車子或房子抵抗竊賊光顧。這個裝置裝好後,在發現竊賊時會自動噴灑無色無味的液體,附著力高達數週以上。只要讓紫外線光一照射,這種無法輕易被抹除的液體就會讓人變綠,進而讓犯人現出原形

阿斯卡勒就是誤入了警方試用聰明水所製造的「機關」後而被逮捕,警方能抓到他一方面是仰賴車子的自動報警系統,另一方面則是聰明水的功勞,而且阿斯卡勒在偷車時被水噴到也沒察覺。後來警方循線找到他時,把紫外光往他身上一照,整個人幾乎變成綠色,因此確定他就是偷車賊,順利將他逮捕歸案。

警員萊德(Madeline Ryder)表示,聰明水是個好用的武器,他們幫一些民眾的車房免費安裝這個防盜系統後,當地搶劫及盜竊率分別下降了40%和80%。今後聰明水將會成為警方抓竊賊的利器,布倫特警方也向竊賊們嗆聲「最好不要來,我們的陷阱都在等著你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