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歲黃乙玲當「快樂學生」保蘋果美肌 想出家無奈超齡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黃乙玲與昔日唱片公司老闆陳國欽生下一女,今年已經18歲,母女關係卻是在5年前媒體爆料下才「被迫」公開。此後她淡出歌壇,最近才發行新專輯《惦在你身邊》。這些年黃乙玲專心修習佛法,尤其父親2年前過世一事更讓她體會人生無常。今年44歲的黃乙玲沒否認曾動出家念頭,但自嘲說:「我,超齡了!」

▲黃乙玲睽違5年復出,外型幾乎沒有改變。(圖/乾坤唱片提供)

黃乙玲8年前開始在「福智」佛教基金會上心靈提升課程,「教材」就一本《菩提道次第廣論》,讀一輪要3年半,她已經讀到第三輪,每次都有新的體驗。黃乙玲說,現在和以後,自己都會是個「快樂的學生」,也認為學佛是件很「流行」的事。外型保養得宜,蘋果肌豐潤。黃乙玲說,就是因為現在心情開闊、愉快了。不過該機構限制出家年齡在30歲以下,她已超齡,且雖動過念頭,但認為自己修行不到那境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乙玲身為單親媽媽,雖然在女兒13歲前母女關係是秘密,不過黃乙玲都會親自拜訪老師、簽聯絡簿。她坦言,過去會寵愛女兒,盡量給予物質享受,「我會當她買Hello Kitty,穿粉紅色衣服打扮成小公主。後來才知道女兒其實根本不喜歡,我只是在滿足我沒經歷過的童年。」

5年前她把相依為命的女兒送到雲林佛學住宿學校就讀,該校禁帶手機、禁打電話,也沒有電視和電腦,一學期有一次懇親,除此之外母女只有寒暑假可以見面。黃乙玲說,女兒剛離家時不適應,身為母親她也是三天一小哭,五天一大哭,但看到女而變得貼心又善解人意,「一切都值得,這是最好的禮物。」雖然該校有些學生在畢業後選擇出家,黃乙玲不擔心女而作此選擇,開明的說:「我支持她,看她的意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