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 綠色小鴨」嘉市上路 分隔島植栽成初秋美景

▲「 綠色小鴨」嘉市上路。(圖/嘉義市政府官網)

地方中心/嘉義市報導

黃色小鴨旋風席捲全台,嘉義市跟港都相比也不遑多讓,友忠路與自由路口快慢車分隔島,在熱心市民認養及市府建設處的努力下,不僅有綠色小鴨、小雞,還有各種造型的動物樹,「雞鴨成群」,時尚古錐,環保概念更勝黃色小鴨,成為市區賞心悅目的角落風景。點這裡看更多綠色小鴨

友忠路是嘉義市主要市區道路之一,更是搭乘BRT往返嘉義市區及高鐵站的必經之路。近年,附近熱心市民主動在快慢車分隔島上種植花草及修剪灌木,市府建設處結合民間力量,今年7月起主動協助,已漸顯現成果,民眾用心修剪灌木經細心照顧後,呈現雞、鴨、孔雀及金元寶等造型,煞是有趣,無形中也美化了市容環境。

9月起,市府於四維路、忠孝路(忠孝一街至忠孝二街段)及吳鳳南路等道路種植的台灣欒樹行道樹已進入開花期,紅、黃花與綠葉層次錯落,遠觀繽紛,十分美麗。

嘉義市政府表示,初春3月,世賢路、自由路與八掌溪堤防,黃花風鈴木一樹金黃;炎炎六月,阿勃勒整串垂掛有如黃金雨,驅走暑氣;初秋時分,台灣欒樹熱鬧接力,行道樹等植栽在季節更迭下散發魅力,讓嘉義市的街景,每一季都讓人十分期待。市府也建議民眾經過時,注意自身交通安全之餘,不妨放慢腳步欣賞。點這裡看更多綠色小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