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養生 青草入菜預防感冒

健康醫療網/郭庚儒報導

台北的萬華青草巷是全台灣最大的青草商圈,有各式各樣的青草。台北市萬華區健康服務中心結合轄區青草及飯店業者,運用各式青草加入食材中,變化出多種養生餐點,並提供5道在家可DIY的料理,讓民眾在季節變化的初秋,透過青草入菜養生保健、預防感冒。

▲初秋養生 青草入菜去風寒預防感冒(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萬華區健康服務中心吳俊良主任表示,萬華青草巷的青草來源,以台灣本地出產為主,其中北部所產的新鮮青草佔大部份,也有從南部來的鮮品及經過乾燥處理,各種各樣的青草約3、400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萬華社區大學台灣本土青草食用解說講師翁義成表示,雷公根具胃腸保健功效;馬齒莧可止渴;牛奶埔能強健筋骨;萬點金可去風寒;左手香具消暑降火、預防感冒等療效;瓊花可清肺;刺蔥能解鬱;紫蘇則開胃益脾;夜合能預防失眠;洛神花能清熱解膩,都是健康養生的天然食材。

5道青草入菜DIY的料理包括,薑黃麵,將薑黃的地下根莖磨成粉末狀,麵條置於滾水中煮熟後,撈起加鹽巴、橄欖油調味,最後撒上薑黃粉拌勻。雷公根煎蛋,將雷公根連莖切成細碎,加入雞蛋及少許鹽拌勻,倒入鍋中煎熟。川燙馬齒莧,馬齒莧洗淨,放入滾水中燙熟,撈起加入少許鹽拌勻。

牛奶埔枸杞湯,取用牛奶埔的根莖部分約300公克,洗淨後切段,加水2500CC,大火煮沸轉小火2小時,熬成約1000CC湯汁,再把湯汁及切塊雞肉放進電鍋,加少許米酒、枸杞和紅棗,燉煮至肉爛,不需加調味料即可。萬點金茶,將萬點金根部洗淨,放入鍋中與水燉煮,先開大火煮沸,再轉小火2小時,煮好後去渣。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