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心要忌口! 慎選食物健康吃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

心血管疾病患者想要降低發作機率,其實要從吃對食物開始做起!彰化市秀傳醫院營養師王馥祁指出,像是冬天容易進補身體取暖,這就可能不小心誘發疾病,其實只要避開紅燈食物,多以綠燈食物為主,就不怕病從口入。

▲護心要忌口! 從吃對食物做起(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但到底哪些屬於綠燈食物呢?王馥祁營養師,包括具有維生素C、膳食纖維等營養的深綠色蔬菜,能幫助預防血管壁硬化,心血管疾病患者最好每天養成吃三份蔬菜的習慣;另外,包括小麥胚芽、胡蘿蔔等,都具抗氧化,且有效預防動脈硬化的食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營養師王馥祁進一步說明,但像是動物皮脂,因內含的飽和脂肪酸會使血液粥狀化,最好少吃,還有常以反式脂肪油脂製成的糕餅,吃太多不但會造成肥胖,還可能造成高血脂、高血糖和高血壓等三高,都對心血管不利。

另外,醃製品、油炸類等,都應減少食用,才能有效控制心血管疾病;王馥祁提醒,平時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配合均衡飲食和運動,才能幫助降低心血管疾病發作的機率。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