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監聽國會?黃世銘鞠躬道歉:以為立院買給柯建銘

我們想讓你知道…親上火線!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特偵組偵辦民進黨立委柯建銘關說案,意外爆出濫權監聽林秀濤和國會,引發爭議,28日立法院證實「0972630235」是立院的節費電話,檢察總長黃世銘於晚間9時30分親上火線,說明當初並不知道該號碼是立院的節費電話,以為是立院配給柯交由助理使用,且後來發現該電話無法監聽,錄音帶完全是空白的,因此沒有再進行監聽,最後為早上楊榮宗的錯誤報告,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

黃世銘表示,第一,當初監聽時,查過該號碼是登記在立院名下,但因電話為十個碼,與一般行動電話一樣,以為是立院以公款購買,配給柯建銘,柯再交由助理使用,「不知道電話是立院節費電話」,且法院也核准監聽票,強調「特偵組絕對不是明知電話是立院節費電話小總機,還故意予以監聽」。

►黃世銘為同仁的錯誤報告鞠躬道歉。(圖/翻攝《TVBS》)

第二,特偵組在取得法院監聽票,執行監聽時,發現所委託的執行通信監察機關的設備無法執行節費電話監聽,監聽帶子是空白的,完全沒有通話內容,因此沒有再進行監聽。

柯建銘28日召開記者會,指收到監察通知書後發現,特偵組竟濫權監聽國會,特偵組代發言人楊榮宗緊急澄清,該號碼並非立院總機,甚至7度跳針強調「絕對沒有監聽立院總機」,不過,綠委實際試打,電話另一頭卻傳來:「立法院您好,現在是下班時間……」當場拆穿特偵組的謊言。立法院長王金平聽聞後也表示,在民主國家,監聽國會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希望早日釐清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