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日本職棒季後賽球隊出爐 巨人、樂天封王

▲樂天封王,田中將大被「胴上」慶祝。(圖/擷自日刊體育)

張昭雄/賽評

在美國大聯盟年度例行賽將於30日全部結束之際,刻在日本職棒進行的兩大聯盟,季後賽球隊業已相繼出爐,巨人、樂天兩隊分別奪得中央、太平洋聯盟盟主,另有央聯的阪神及廣島兩隊出線,洋聯目前還在白熱化競逐階段,洋聯另外兩張季後賽門票將由羅德、軟銀及西武等3隊「3搶2」趨勢,陽岱鋼所屬的去年洋聯盟盟主火腿隊,非但衛冕失利,業已斷定淘汰出局,並且還很可能落到敬陪末座的厄運。

日本職棒例行賽全年度各隊必須應賽144場,目前各隊剩下6至10之間未了賽事。惟央聯季後賽前3名已告明朗化,由巨人、阪神、廣島等3隊晉級,其中稍早已經衛冕成功的巨人隊,在季後賽取得以逸待勞,巨人隊在季後賽不僅獲得7戰4勝制的主場優勢,將等第2、3名阪神及廣島兩隊3戰2勝後立即接受這兩隊的勝隊挑戰。央聯去年第2、3名中日、養樂多兩隊,目前分居第4、6名業已相繼遭受淘汰出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洋聯方面,樂天隊日前已經獲得成軍9年以來首度聯盟王座榮耀,與巨人隊相同以逸待姿態晉級季後賽,新上任監督星野仙一興奮的指出,想不到三年前發生東北震災後的樂天隊能夠獨佔鰲頭。

洋聯另外兩張季後賽門票將在10月8日球季結束前產生。排名第2的羅德隊(71勝2和63負)目前領先第3名軟銀隊有2場勝差,所剩餘的最後8場賽程中必須淨4場以上才能保住季後賽資格,羅德隊往後尚有與歐力士及西武兩隊各有3場未賽,以及與火腿及樂天隊各1場未賽,其中對西武隊這3場比賽極具重要(9月29日,10月1、8日)。

排名第3的軟銀隊,今天在在延長賽的第10局由第三棒長谷川敲出「再見安打」7比6擊潰西武隊重要乙役後,目前70勝2和66負,除了還落後羅德隊2場勝差,並領先第4名西武隊有2場勝差,往後剩餘的6場比賽中有兩場對西武隊與能否入圍季後賽的關鍵性逐鹿(10月2、3日),其餘對火腿隊2場,對樂天及歐力士兩隊各1場等4場比賽,也要勝多負少才有機會晉級季後賽。

目前以66勝4和66負排名聯盟第4西武隊,剩下8場未了賽事,其中對羅德有3場,對軟銀隊2場鄉5場最為重要,另有對樂天2場,對火腿隊1場,對於西武隊而言,爭取季後賽相當艱辛,何況後面追兵的歐力士隊,只落後西武隊3場勝差。歐力士隊還有10場未了賽事,想要進軍季後賽必須全勝,而且羅德等3隊必須全敗,如此景象乎微乎其微。

至於去年聯盟冠軍的陽岱鋼火腿隊,目前是聯盟敬陪末座席次,即便本季陽岱鋼表現極為突出,但該隊目前與季後賽門檻的第3名軟銀隊有7點5場之多勝差,然因火腿隊剩下7場未了賽事,全勝也是無法躋身季後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