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聽國會特偵組=馬特務?立院:撥出電話都經節費號碼

我們想讓你知道…濫權監聽

▲特偵組代發言人楊榮宗否認濫權監聽國會!(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特偵組監聽案越爆越大,繼檢查總長黃世銘意外抖出還有監聽自己人林秀濤外,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28日開記者會,稱收到的法院結束通訊監察通知書中,其中一支電話竟是立院總機「0972630235」,痛批特偵組濫權。立院總務處長蔡衞民也表示,任何一通從立法院撥出的電話,都會經過0972等7支節費電話。

特偵組代發言人楊榮宗28日鄭重澄清,「0972630235」這支電話並非立院總機,特偵組絕無濫權監聽國會,不過,經綠委實際試打,電話另一頭卻傳來:「立法院您好,現在是下班時間……」證明該號碼確實是立院代表號之一,當場拆穿特偵組的謊言。

對此,蔡衞民指出,若特偵組監聽「0972630235」,應該就是針對從立法院打出去的所有電話。他說,該號碼是立院7年前和中華電信簽下的節約專案中,7支節費電話的其中之一,意即從立法院打出去的任何一通電話,都會透過這7支節費電話,方便讓電信公司統計通話時數。

▼立院澄清「0972」是節費電話,撥出電話都會經此號碼。(圖/東森新聞)

 

立法院長王金平聽聞後表示,在釐清真相前還不能下定論,不過「在民主國家中監聽國會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至於立法院是否也接到台北地院的監察通知書?蔡衞民說,從來沒有,但是否主動向法院要求,會再向上級呈報。

對此,特偵組解釋,在偵辦柯建銘涉嫌關說案期間,5月時除了對柯建銘監聽外,同時也掌握有人使用「0972」打電話給一名關係人,內容談及「這筆錢要怎麼匯」,因而向法院聲請監聽這支電話,登記者雖為立法院,但法院核准監聽。

特偵組指出,監聽一開始有聽到有東西,但後來就轉為類似傳真電話的「嗶」聲,沒有其他內容,考量監聽下去沒有效益,監聽一個月後就下線了。另外,辦案人員說,監聽期間發現該號碼的使用者均為撥電話出去,未曾接電話,柯建銘關說案,因查無對價,全案一併在 9月5日簽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