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困境…老師考上高捷走人 蘭嶼中學缺自然教師

我們想讓你知道…影片好感人喔,給這些偏鄉離島教師按個讚吧!

▲蘭嶼高中的作品「我的『家人』老師」,凸顯離島教師嚴重流動的情況。(圖/翻拍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9月28日是教師節,離島的蘭嶼完全中學卻因為資源缺乏程度,讓許教師卻步,月初校方甚至在臉書上求救,急徵代課老師;開學迄今,校內還缺一名自然老師。

由教育部和台師大舉辦的「敬師月敬師短片競賽」今天頒獎,這項活動分成中學組及國小組,共有10件入圍,最後由台中市私立青年高中拍攝的「我的智敏老師」獲得特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蘭嶼高中(即蘭嶼完全中學)的作品「我的『家人』老師」則獲得佳作。作品中藉由每位學生的口中表達感謝,讓大眾了解離島教師比別人更辛苦的一面。拍攝團隊表示,蘭嶼高中是一所住宿型的學校,大部分的老師和學生都一起住在這個大家庭裡。學校要兼備家庭的功能,教師也幾乎是孩子們的7-11,日夜無休。大部分的老師因為生活不便、工時太長而不願留留在這裡;孩子們也有著各式各樣和都會地區很不一樣的問題。

然而,留下來的老師們,即便要面臨許多艱難的困境,仍然無怨無悔地付出,也和孩子建立特殊的情感;這樣的用心,孩子們都感受到了,對於這些甚至比自己的爸媽對他們都好的老師,孩子們想要藉著影片說出他們的感恩。

這部短片凸顯離島教師嚴重流動的情況,該校校長陸集珊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表示,目前全校共有24位教師,缺額是自然科的增制教師,原本已招聘到,但該位教師同時考上高雄捷運司機員,因為條件比一年一聘的教師穩定的多,因此離職。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