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亞運棒球/日本隊鋼琴王子 東亞運後挑戰日職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東亞運日本隊成員主要來自社會人球隊,不過其中唯一1位大學生,是來自富士大學的山川穗高。山川已提出職棒志願書,並等待10月24日選秀結果出爐。除擁有棒球專長外,山川彈鋼琴也是一流,亞錦賽時曾在台中的旅館演奏名曲《卡農》,令人驚艷。

▲ 山川穗高去年亞錦賽期間,在旅館演奏鋼琴名曲卡農,展露彈琴絕活。(圖/擷自Youtube)

來自沖繩的山川,小學4年級時,受到朋友的影響,開始接觸棒球。高三夏季甲子園縣內大會四強賽,轟出直擊球場計分板的大號全壘打,讓當時到場觀戰的富士大學監督青木久典相中,並用優渥的條件網羅他就讀富士大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青木監督希望培育山川成為未來的強打者,還親自擔任餵球投手,一般大學選手一天打擊練習50球,不過山川穗高一天約打300球。

2011年日本與美國大學交流賽,首戰山川穗高就擊出滿貫砲。山川是既1979年現任巨人隊監督原辰德之後,在日米交流賽轟出滿貫砲的第二個日本人,自此也讓山川受到各界關注。

青木監督表示,「山川的打擊不但強而有力,他也具備瞬間掌握擊球點的能力。」山川則說,「職棒已經不是小時候的夢想,而是努力的目標,唯有持續不斷地練習才有機會被職棒球團挑中。」

山川去年亞錦賽成績,14打數擊出5支安打,其中有3支二壘安打,長打率五成以上。

▼ 山川穗高演奏卡農影片。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東亞運棒球山川穗高日本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