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菸好環境 10月起新北增5處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又有五個地方不會受到菸害!新北市衛生局宣布,自10月1日起,增加烏來老街、深坑老街、新店三民公園、永和大新公園,以及中和秀山國小周邊人行道等5處無菸空間。癮君子若在禁菸區域內吸菸被查獲,將被處罰鍰2千元至1萬元。

▲享受清新空氣 10月起新北增5無菸處(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公園多是社區小孩及老人家休憩的地方,但常有癮君子聚集抽菸,真的很不好。」永和大新里長朱文燦主動向衛生局提出公告禁菸申請,他開心的說,「很高興衛生局將區內的大新公園公告為禁菸場域,讓大家能享受更清新的環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衛生局自98年起陸續將新板萬坪都會公園、浮洲親民公園、樹林鹿角溪溼地公園與長壽親子公園、新莊塭仔底公園(公兒二溼地)、金山獅頭山木屑步道、淡水文化國小對面公園,以及市政府大樓週遭特定區域等8處,公告為無菸空間。

由於民眾對於菸害防制越來越重視,新北市衛生局今年再增列5處無菸場域,包括烏來老街、深坑老街、新店三民公園、永和大新公園,以及中和秀山國小周邊人行道;以期使新北市民與外來遊客有更健康清新的環境品質。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