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結盟8家在地出版社 宣佈Google Play電子書登台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Google 宣布,即日起於亞太區九個市場、包括台灣、香港、新加坡、紐西蘭、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越南同步推出 Google Play 圖書服務,只要登入 Google Play、並使用「Google Play 圖書應用程式」,就能立即透過網路、平板電腦或智慧型手機購買數以千計的中、外文電子書。

Google Play 在台與遠流、城邦、時報文化、秀威資訊、華雲數位、尖端出版、台大出版中心、三采等 8 家台灣出版社結盟,表示即日起台灣的讀者可透過 Google Play 圖書選購許多著名的華語文學或翻譯作品,像是遠流《金庸作品集新修版電子書全 72 冊》、城邦《行李箱男孩》、時報文化《五月天的素人自拍》。此外,許多在國際引發熱潮的原文書《Game of Thrones》(冰與火之歌)、《Hunger Games》(飢餓遊戲)、《The Great Gatsby》(大亨小傳)、《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龍紋身的女孩)等都可以進行線上閱讀。

Google 台灣表示,未來 Google Play 不僅是享受多樣應用程式的最佳樞紐,更是讀者暢遊書香世界的最佳入口。Google Play 圖書讓讀者透過個人裝置隨點隨看,而且在 Google Play 所購買的電子書都將蒐藏於個人的雲端書櫃。讀者只需登入個人帳戶,即可進行跨裝置閱讀,不論是個人電腦、採 Android 或 iOS 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都可享受無縫的雲端閱讀樂,讓使用者在多螢趨勢下,使用不同裝置在 Google Play 探索、購買或閱讀圖書。

※有關 Google Play 電子圖書使用方式如下:

● Android 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讀者只要登入 Google Play 即能選購書籍 Google Play 圖書,然後再透過 Google Play 圖書應用程式便能隨時開啟閱讀已購買的電子書。

● 個人電腦:讀者只要打開網路瀏覽器、登入 Google Play 網頁,就可開始購買和閱讀電子書。

● iPhone 與 iPad:在透過瀏覽器選購想閱讀的書籍後,只要至 App Store 下載最新的 Google Play 圖書應用程式,就可以享受在 iPhone 或 iPad 上面閱讀 Google Play 圖書的樂趣。

Google Play 的這項動作,可說為日漸低糜的圖書市場,帶來了可以預期的商機,雖然目前再台灣僅有八間出版商進行合作,然而像天下、GQ、Vogue 早已投入多年,確實讓人相當期待,這項數位科技為人們的生活型態,帶來的轉變,更為傳統產業,像是書商、數位出版商、中下游電子產業,帶來的是商機,而不是摧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