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東泰紙業否認盜抽地下水 議員洪宗熠籲政府嚴格把關

記者洪義明/彰化報導

偷跑試車違法排放廢水?彰化縣芳苑鄉東泰生技紙業,雖未取得營運許可,但廠內機具正試車中,居民質疑該公司鑿大水井抽取地下水,縣水資處人員前往勘查,但並無重大發現。

「芳苑反污染自救會」成員近20人以及縣議員洪宗熠25日到現場關心,但未獲邀進入廠內,他們僅在大門口聽取水資處勘查人員的口頭報告;生技紙業強調,他們都以自來水作為廠內試車的水源,並未使用地下水。  

芳苑反污染自救會向彰化縣政府檢舉,已經停業的彰化縣芳苑鄉東麗紙廠舊址,現已更名為東泰生技紙業,雖未取得營運許可,但廠內機具正試車中,涉嫌違法鑿大水井抽取地下水,自救會懷疑廠內可能進行鑿井引水工程,卻苦無管道入廠蒐證。  

縣府水資處25日派員進入廠區勘查,廠方向官員表示,之前鑿的深井因未取得許可已用水泥固封荒廢,廠內目前並無深井的工程,東泰紙業並提供廠內近來用水、用電資料以證明所言不虛。  

自救會總幹事林連宗表示,根據經濟部的資料顯示,芳苑鄉地層下陷的速度居全國之冠,如果東泰生技非法鑿取地下水,後果難以想像,因為造紙業是「吃水怪獸」。

以舊東麗紙廠的書面資料,廠區每日用水量六千至一萬噸,而二林、芳苑、竹塘、大城等鄉鎮每天的民生用水量加起來才三千五百公噸,他們懷疑廠方為了節省成本,鑿取地下水,他們呼籲縣府要嚴格監督。  

林連宗說,東泰生技今年初就有「埋暗管」偷倒廢水而被環保局開罰的紀錄,所以他們不得不懷疑廠方再次「偷渡」鑿井取水。

縣議員洪宗熠說,縣府應該嚴格把關,不定時抽測,才能保障鄰近養殖業者與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