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小鴨被垃圾包圍 民眾戲稱是它便便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些都是人類的便便吧= =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黃色小鴨熱潮延燒好幾天了,至24日止已累積50萬人到場觀賞「鴨」姿,連CNN也以新聞專題報導台灣已被黃色小鴨征服;只是這些參觀人潮也帶來了「垃圾」,民眾缺乏公德心,害小鴨被礦泉水瓶、保麗龍杯、竹籤等垃圾包圍,還有人揶揄地說,「是小鴨在水中憋太久,才會忍不住便便!」

▼工作人員為拯救被垃圾包圍的黃色小鴨,出動橡皮艇打撈。(圖/東森新聞提供)

黃色小鴨很療癒人心,但台灣民眾卻缺乏公德心。攤商區的工作人員24日發現光榮碼頭水面竟飄著五顏六色的垃圾,立刻通報市府單位處理,並及時將水面垃圾打撈乾淨,希望別讓外國觀光客看笑話,也呼籲民眾應隨手將垃圾帶走,別害可愛的小鴨被蒙羞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遊客都感覺到光榮碼頭便髒了。(圖/東森新聞提供)

據高雄市政府粗估,19號首日展出就吸引破20萬人次到場,黃色小鴨在台造成萬人空巷的魅力除了引發美聯社、法新社外電報導外,美國華盛頓郵報、美國之音、美國廣播公司(abc)、彭博商業周刊(Bloomberg Business week)、日本富士新聞、歐洲新聞台等全球知名媒體,都在官網上以「Thousands welcome giant floating yellow rubber duck to Taiwan」為題大篇幅報導,並預估直到10月20日的展出結束為止,可能為高雄帶來逾10億元的經濟效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