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貪玩貓爬上防波堤下不來 「怪手」當無名英雄搶救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日前在台北承德橋下方,有隻橘貓跑到河濱防波堤上,疑似受困下不來。還好附近施工的怪手願意「出手」相救,讓貓咪順利脫困。這一幕畫面被不久前因微笑出名的「微笑警察」陳冠丞發現並記錄下來,上傳臉書與親友分享,希望表揚這些無名英雄,讓更多人願意響應助人。

因為跟路人微笑打招呼而出名的「微笑警察」陳冠丞說,22日從大安健走到士林過承德橋時,意外看見橋下有貓咪受困在防波堤上,疑似不敢下來。所幸附近正好有怪手在挖步道,工人幫忙展開「救貓行動」,陪著女主人坐上怪手,升上幾公尺高的防波堤,再將貓咪抱下來,這場風波才平息。


▲橘貓受困在防波堤上方,所幸怪手「出手」相救。但第一次救援時只有怪手升上去,貓咪仍不敢跳下來。(圖/微笑警察提供)


▲第二回救貓行動:疑似工人陪著女主人一起坐上怪手,準備救貓。(圖/微笑警察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要升上幾公尺高,女主人看起來也很害怕,但為了貓咪仍要鼓起勇氣。(圖/微笑警察提供)


▲順利把貓咪抱下來。(圖/微笑警察提供)


▲貓咪總算獲救了!(圖/微笑警察提供)

微笑警察當下立刻用手機拍照記錄這一切,並上傳到個人Facebook分享,感謝這些「無名英雄」。親友看了照片也紛紛留言表示「好感動!」「(怪手) 司機人真好!還好貓咪沒跑掉。」

◄「微笑警察」曾因跟路人打氣登上媒體,這次他拍下怪手救貓行動,感謝無名英雄,希望更多人加入助人行列。

由於陳冠丞本身也是一名熱血的警察,除了公務,經常在值勤的時候,對著走過警局面前的路人微笑打招呼,看到無精打彩的上班族也會主動說「加油!」附近民眾漸漸認得這位「微笑警察」,也常因為他的打氣而心情變好。

他也曾經跟同仁一起輔助失業民眾找工作、重新振作,因此看到周遭發生好人好事,心情也特別好,才忍不住拍下怪手的善心善行,感謝這些「無名英雄」,希望更多人願意一起響應「助人為快樂之本!」

微笑警察的故事

關鍵字: 微笑警察陳冠丞微笑警察陳冠丞動物救援怪手溫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