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德艦食勤新兵死在漁港 海軍撇霸凌:他說當兵很舒服

我們想讓你知道…軍方說法通常都是「避重就輕」,請檢方一定要查明真相。

▲海軍261戰隊、編號1802的蘇澳艦(紀德艦)。(圖/資料畫面)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海軍261戰隊蘇澳艦(紀德艦)食勤兵黃任緯,24日被發現陳屍在苗栗縣通霄漁港,檢警和法醫解剖研判是生前落水,沒有他殺嫌疑。海軍表示,黃男生前透露當兵很舒服,想要「簽下去」,初步排除在軍中被霸凌

警方表示,海軍二兵黃任緯(21歲)8月入伍,剛下部隊一個多月,中秋節連假回苗栗過節,22日逾假未歸。部隊發布離營通報後,苗栗憲兵隊正準備到黃家找人,結果黃男被發現陳屍在通霄漁港浮動碼頭舢舨旁。

據了解,黃男生前曾向家屬說「當海軍還不錯,想簽4年志願役」,沒聽過黃抱怨軍中事物,但家屬也不相信黃會自殺,希望檢方查明死因。檢方將進一步查明是自殺或意外落水。

軍方說,黃男在部隊表現相當正常,休假還會和班長、同袍約出去玩;他在「莒作簿」大兵手記寫下想當志願役,也已向部隊長官報備,看不出有自殺念頭,初步排除軍中不當管教情事。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