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怎麼給這些學生打操行成績?

【總編抱抱】- #235

蔡慶輝

數名大學生跪在賴清德面前導致會議無法繼續進行,一名叫張皓鈞的學生甚至嗆賴「你是公僕,應該也要跪著」,導致賴火大怒罵「怎麼能叫官員跪下,學校是這樣教你的嗎?」
►►原文網址: 鐵路東移座談會學生鬧場 賴清德:不歡迎非拆遷戶來鬧

「怎麼能叫官員跪下,學校是這樣教你的嗎?」這句話對照今天的另一則新聞,會不會覺得有點諷刺?

台灣師範大學學務處表示,經過半年以上規劃和配套措施,學務會議決定自102學年度起廢除操行成績,鼓勵學生多參與社團和課外活動,用更多教育及輔導資源來豐富並引導學習,同時把各項學習經歷記錄在數位化學習歷程檔案,以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與規劃生涯的能力。
►►原文網址: 培養學生自律 台師大首創廢除操行成績

操行成績,以前都認為壞同學學期末一定會不及格,結果他下個學期還是來上學了,然後繼續是個壞同學。但是,有些壞同學長大之後別有一番成就,還當上立委。

廢除操行成績,真正的理由應該是班導一個學期也見不到學生幾次面吧?而還不廢除的原因,會不會是想說總還要有一個可以管得住學生的籌碼?

以前,我們真的滿重視操行成績的。

只是,如果你是班導,這些這跑去嗆市長、要市長下跪的學生,你要給多少分操行成績?

嗆賴市長、嗆郝市長、嗆劉縣長的、嗆馬總統的,要人家下跪的、丟人家鞋子的,你要怎麼打操行成績?或者,這無關操行,不影響操行成績,這是課外活動?只是,賴市長問說「學校是這樣教你的嗎?」

又,賴市長說「不歡迎非拆遷戶來鬧」,對比樂生療養院、文林苑、大埔,以至美麗灣、蘇花高……的爭議,我們是否能找得到一致的社會價值?

做新聞的,要堅持一貫的社會價值,神經真的會錯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大家來說鬼/軍中可怕廁所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說鬼/山地門的觀景台

男女交往像棒球 終極目標回本壘

ET夜貓/身上有焦痂,小心殺人恙蟲爬上身!

5款超鬧的IG濾鏡 快來存檔!

遊戲王的五位經典顏藝大師!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連載32年!《櫻桃小丸子》粉絲易忽略的小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