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停室外日曬雨淋 小心液晶面板數字消失!

東森新聞曾鈴媛、林育泉/台北報導

機車族有沒有注意過,儀錶板上的液晶顯示是否夠清楚呢?台北一位先生就反應,他的機車因為長期停在烈日下曝曬,沒想到日子久了,竟發現液晶顯示數字越來越淡,怎麼會這樣?記者實際詢問車行,原來液晶螢幕最怕太陽曬,曝曬過度,裡面的偏光板就會壞掉,不只數字顏色變淡,甚至可能部分區塊消失不見。

從新聞附圖中可看到,機車明明發動行駛中,儀錶板上的液晶螢幕時速顯示數字竟然淡到看不見。底下時間的數字也看不懂是4還是7,東缺一角西缺一塊,螢幕變得很掉漆。

有民眾在網路上反應,在工業區上班,空曠地方機車沒地方遮陽,只能停在路邊任由日曬雨淋。時間一久液晶螢幕竟然日漸淡化,到底什麼原因?修車的技師表示,這是因裡面的偏光片出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來液晶螢幕底層下偏光片,一旦日曬久了化學材質起變化,就會導致螢幕淡化。但車行老闆也說,其實液晶螢幕本來就有壽命限制,一般騎3到4萬公里,或雨水滲入也有可能老化損壞而讓螢幕變淡,一更換就得花3到5千元,費用不小。不讓液晶顯示跟你鬧脾氣,還是遠離太陽直射比較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