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大選保守派大勝 梅克爾可能再組左右共治政府

▲德國總理梅克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國會大選官方初步結果顯示,總理梅克爾率領的保守派勝出,拿下20多年來最佳戰績,但以些微差距錯失絕對多數,可能須與社會民主黨組大聯合政府左右共治,而梅克爾此次連任,將超越執政英國11年的「鐵娘子」柴契爾夫人,成為全球執政時間最長的女性國家領袖。

德國選舉國會下院聯邦議院(Bundestag),23日初步開票結果出爐。總理梅克爾確定拿下第3個總理任期。其所屬的基督教民主黨(CDU)及其巴伐利亞姊妹黨一共拿下41.5%選票,中間偏左的社會民主黨(SPD)得票率25.7%。

這是基民/基社聯盟20年來大選表現最好的一次。梅克爾承諾會在任期內帶給德國更好的未來,「我們將同心協力在未來4年竭盡所能,使德國未來4年再邁向成功,不過現在要談如何去進行,恐怕還嫌太早,今天大家應該盡情歡慶。」

民調機構Infratest dimap分析選票的走向後指出,基民/基社聯盟能得到約42%的選票,除了成功動員近百萬可能不準備投票的選民出門投票給梅克爾領導的政黨,更重要的是聯盟搶到221萬原是自民黨支持者的選票。

而有「歐洲夫人」、「媽媽」、「德國鐵娘子」三個綽號於一身的梅克爾,在歐債危機中帶領德國經濟形勢走向穩定,失業率也處於低水位,並持續地在歐盟中增加影響力,深受廣大民眾支持;除了政治上展現果決穩健的作風外,每日給丈夫準備早餐的她也展現了溫柔日常的一面。

對於這次選舉英國媒體表示,她贏得三連任,成為歐洲最有權勢領導人的地位,也是歐盟在位最久的女性政府首長,光芒將超越英國前首相「鐵娘子」柴契爾夫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