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我最怕」 寧願不舉也別禿頭

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子倫/台北報導

男人們你最怕啥?據外電報導,英國一項最新調查,針對2000名男性以「老化後最怕有啥症狀?」為題,結果顯示,有高達9成4的男性「最怕禿頭」,勇奪調查項目冠軍,比第2名「怕性無能」佔8成9的男性,硬是高了5個百分點。

▲跟禿頭相比,性功能障礙反而不是男性最擔心的。(圖片/取材自每日郵報)

男性老化怕什麼?9成4男性最怕禿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頭髮護理公司HIS Hair Clinics,日前針對2千名英國男性進行調查,詢問老化後最怕出現的狀況為何?結果發現,有9成4的男性最怕禿頭,有8成9則怕性無能,第3名是有7成5擔心頭髮變白。前3名中,就有兩項跟頭髮息息相關,顯見男性有多麼愛惜毛髮。

研究負責人沃森(Ian Watson)指出,禿頭的人非常容易被嘲笑,不管是你處在酒吧喝酒,被陌生人冷嘲熱諷,或是公司同事無意間叫你「禿子」,甚至是你的小孩,三不五時還會打趣地摸摸老爸光禿禿的頭顱,讓禿頭者備受困擾。

沃森進一步提到,自己在20多歲時就開始有掉髮的困擾,沒多久就完全掉光,至今頭顱已被無數人摸過,笑他是尊「幸運佛」或乾脆直接稱他為「禿佬」,一開始還覺得沒關係,但當習以為常後,還是感覺到一股淡淡的哀傷。

▲英國一項調查顯示,有9成4的男性最怕老化後禿頭。

心理治療師麥肯錫( Toni Mackenzie)則指出,男性若有禿頭問題,相當難以遮掩,且外界又認為取笑別人禿頭,比笑別人頭髮變白或變胖較不那麼冒犯。事實上,這會嚴重打擊男性自尊,更影響他們的身心健康。

報導中也指出,調查男性擔心老化會出現的症狀排行榜,除了前3名的禿頭(94%)、性無能(89%)、頭髮變白(75%)以外,接下來的排名分別是:變胖(64%)、掉牙(61%)、戴老花眼鏡(45%)、耳背(31%)、口臭(2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