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烤肉還想續攤?烤1公斤牛肉=點燃6百根香菸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中秋連假到了尾聲,卻還出現續攤能力超強的烤肉族,把戰線繼續延燒到星期一。殘酷的事實卻是,根據衛生署最新公布的癌症數據顯示,大腸癌已連續4年成為罹癌人數最多的癌症,去年新增大腸癌患者比前年增加1552人、增幅高達12.4%。

▲烤肉固然美味,可是大腸癌卻成了台灣人的另類殺手。(圖/資料照,《東森新聞》提供。)

●烤肉多是高油脂、低纖維,並易引發大腸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烤肉擺脫不了高脂、高油的肉類以及含納量過高的醃醬,都有可能誘發癌症。許多人將烤肉取代正餐,往往吃下比一般晚餐還多的肉量,反而造成腸胃不適。

●肉類燒烤後產生的致癌物多達十七種

已故林口毒物科醫師林杰樑曾在媒體上建議,烤肉前可先將食物浸泡在啤酒或大蒜泥中四至六小時,在食物上形成一層保護膜,減少八到九成燒烤產生的致癌物。此研究過去是葡萄牙學者發表在美國《農業食物化學期刊》的研究,同時也曾以紅酒以及白酒進行實驗,最後發現啤酒的效果最好。

●烤一公斤牛排,等同6百根香菸燃燒所產生的致癌物。

國外研究顯示,肉類經燒烤會產生多環芳香碳氫化合物、異環胺等致癌物質,與香菸裡最毒的致癌物質相當。一公斤牛排高溫燒烤後產生的致癌物質,等於六百根香菸燃燒產生的致癌物;因此燒烤冒出的煙也有致癌危險。

小烤怡情,若是把烤肉當成主食,天天大烤,小心傷身。大腸癌的數據持續上揚,揭示台灣人的飲食思維應該重新思考,把中秋節的烤肉留在四天連假,要維持健康只能靠良好的生活習慣,別再續攤了。

►►►更多保險好康新知請上ETlife

●想了解保險內容,請洽東森保險代理人

●客服專線:0800-000-908

●服務時段-周一到周五早上9點到晚上9點,星期六9點到下午6點。星期日與國定假日請留下連絡訊息,服務人員會在到班後立即跟您聯繫。

●東森保險代理人為服務更多民眾,特別推出「東森car好康」APP(點我下載),提供事故救援資訊服務。駕駛人可以透過app進行道路救援,了解事故報案程序以及注意事項,讓事故排解更有效率。

關鍵字: 東森保代中秋節烤肉大腸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義務役士兵請進 你的命只值25萬

義務役士兵請進 你的命只值25萬

募兵制成效不彰,國防部12日表示,原預定民國104年上路的全募兵制,將延至106年。保險專家朱錫明提醒民眾,台灣國軍提供的國軍團體保險,保障有限,若以義務役士兵月薪6千元計算,因公死亡最多只能得到25萬元理賠。他建議,保險越早擁有越好,最好在入伍前另行投保合適意外險,先保家才能安心衛國。

2013-09-16 14:42

投保利變增額壽險 自備退休金免煩惱

投保利變增額壽險 自備退休金免煩惱

擔心退休金不夠用,是許多民眾的煩惱。東森保代保險節目主持人陳美娟表示,以現行所得替代率計算,月薪3萬5,000元的上班族,退休後每月還要自行準備2萬元左右的退休金,建議可投保利變增額壽險,及早補足退休金缺口,讓自己無後顧之憂。

2013-09-15 15:51

機車死傷事故比例高 意外險保障不可少

機車死傷事故比例高 意外險保障不可少

各大專院校已陸續開學,不少剛取得駕照的大學新鮮人,開始以機車作為代步工具。東森保代製作人丁正龍表示,在交通事故死傷人數中,機車駕駛人占比最高,因此機車騎士務必投保意外險,若不幸發生事故,至少可獲得醫療保障與理賠。

2013-09-13 17:12

工人斷腿奔353公里開刀 若有醫療險免花萬元包救護車

工人斷腿奔353公里開刀 若有醫療險免花萬元包救護車

保險專家朱錫明提醒民眾,若有保障完整的醫療險,不但在緊急時搭乘救護車就醫住院可以得到理賠,「住院日額」給付更能在健保病房一位難求的狀況下,多了自費病房的選擇。

2013-09-12 13:20

2千噸「基隆巨石強森」超殺 有颱風洪水險愛車免驚

2千噸「基隆巨石強森」超殺 有颱風洪水險愛車免驚

基隆北寧路上的2千頓巨石,讓人看了就害怕。萬一被網友封為「基隆巨石強森」的巨石滾下來,砸壞車子就只能自認倒楣嗎?東森保代王令佐副總表示,颱風洪水險除了針對颱風期間淹水造成承保車輛的損失外,像這次的巨石墜落若造成損失,其實也能獲得保障。

2013-09-09 10:21

一步錯輸到脫褲 保險公司可向酒駕肇事者追償

一步錯輸到脫褲 保險公司可向酒駕肇事者追償

汽機車都必須投保政府規定的強制險,提供每一受害人傷害醫療最高20萬、死殘最高2百萬元的保障範圍。不說你一定不知道,若是酒駕肇事,造成對方死殘,強制險除了依規定進行理賠外,也將向酒駕加害人求償,民眾不可不慎。

2013-09-03 01:17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