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沒有食物氧氣撐兩年 「神奇金魚」略懂龜息術嚇壞專家

「神奇金魚」煙男獨自在沒有氧氣和食物的池塘中活了21個月,令許多專家深感不可思議。(圖/翻攝《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是什麼巫術!英國一戶人家兩年前碰上火災,原以為所有家當都在這場大火中付之一炬,直到最近有人重回火災現場整理,竟發現池塘中飼養的金魚「煙男」還活得好好的,把所有人都嚇了一跳。專家獲悉後也感到十分不可思議,研判是火災激發了煙男的求生潛能,才能在沒有氧氣和食物的狀況下撐了兩年

2011年12月,一場無情大火摧毀了布羅利(Broadley)夫婦的家和周圍4棟房子,「你絕對不會相信,火燄蔓延的速度有多快。」布羅利太太談起這次痛苦的經驗,仍心有餘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承包商近日回到布羅利家舊址清理,掀開瓦礫堆後赫然看見一條觀賞用金魚好端端地活在池塘中,趕緊通知布羅利夫婦,「我們一開始接到電話得知煙男(Smokey)活著,還以為有人在惡作劇!」

英國動物慈善團體RSPCA發言人表示,金魚在水中需要氧氣呼吸,煙男竟能在被瓦礫堆蓋住、密閉無曝氣源的水池中活了兩年,「真是一件怪事!」東英吉利大學生物教授蓋吉(Matthew Gage)表示,部份冷水魚能關閉生理過程到最低限度,進入休眠狀態,「煙男的故事,說明了魚的求生能力有多強。」

關鍵字: 金魚火災龜息英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