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小大人」歪風 法國開第一槍:禁未滿16歲童選美

▲2010年,法國曾舉辦迷你法國小姐選美,參賽「小佳麗」濃妝豔抹引發爭議不斷。(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幾年「小大人」選美活動在各國盛行,許多女童濃妝豔抹,模仿大人在台上搔首弄姿的行為惹來爭議不斷。為了遏止物化兒童的現象,法國首開第一槍,參議院已通過提案,禁止16歲以下的女性參加選美。

根據《France 24》新聞網報導,2010年時法國曾舉辦過「迷你法國小姐」選美,引來不少人批評。法國現任參議員喬安諾(Chantal Jouanno)曾說過「不要讓我們的女孩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以貌取人」。 在參議院中,喬安諾發表一份叫做「反對超級物化:爭取平等的新戰鬥」的報告,裡面提到讓未成年少女參加選美是「物化孩童」。

▼不只歐美國家,亞洲也有不少女童超齡打扮,圖為日本「超齡小四生」深野ひな。(圖/取自卡卡洛普)

為了避免物化兒童歪風繼續盛行,法國國會除了禁止16歲以下女性選美,也呼籲店家不要販售兒童尺寸的成人服飾,像是童用胸墊及孩童高跟鞋等。該法案規定鼓吹兒童參加選美的人,將受到最高2年監禁及3萬歐元的罰款,目前該法案已交由下議院討論投票。

在2010年12月,時尚雜誌《Vogue》曾刊登了一組法國小模特兒濃妝艷抹的照片,在許多地方引發爭議,照片上的女孩才10歲就穿著緊身衣及高跟鞋,身上還戴上昂貴的首飾。但該雜誌解釋,這些照片只是反映小女孩想和媽媽有相同穿著的幻想,並不是物化女童。

★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